close

看了PTT板上大家這麼多的心得 就是沒看到Big Sky的朋友們分享暑假打工旅遊
Big Sky 是一個多麼棒的地方呀 全美最大滑雪聖地耶(可惜是暑期打工)

 

今年年初 在朋友的介紹下 我參加了IEE的海外打工旅遊
從一路的報名 選雇主 雇主博覽會 訂機票 行前說明會 終於如願到了Big Sky Resort
展開了我的暑期打工旅遊
我的職位是Steward 簡單來說就是廚房小弟
洗碗 清潔環境 切切菜 擺擺盤 倒倒垃圾
我很少抱怨過我的工作 而我也常常給主管惹麻煩
出國打工旅遊 打工固然重要 做錯事被罰也是一種經驗
遲到 偷食物 擺盤擺到嘴裡 翹班 沒穿制服 這些我都經歷過 也都被罰過
我覺得在這段時間內 我都要體驗 所以我也很大膽去做很多我從沒做過的事
我沒後悔我超過到bonus都被取消光光 至少我很開心過日子
我很用力在體驗我的生活

 

下了班之後 我可以跟同事 朋友一起打排球 打撞球 喝點酒 開Party 煮東西來吃
假日還可以去露營 漂浮 逛街 租車去其他地方玩
大家感情都很好 的確!! 能不能跟外國人打交道 還是要看你自己
當初我出國前我也體會不到這道理
如果你的心胸是開放的 樂於跟不同的事物接觸 跟不同的文化交流
還要有最最基本的外語能力就可以了 真的!!

我在這認識了一個朋友Arica 老實說他的外語能力實在不怎麼樣
可是她很樂觀 他從不懼怕跟外國人交流的機會
比手畫腳 就是在這其中可以進步
 得到
實在是讓我很佩服 我也被她感化了 覺得她可以我也可以做得到

 

觀念改變了之後 我不懂我就問 還是不知道就查
對外國事物多保留一點好奇 多問問她們生活週遭的事情
他們不會吝嗇分享給你的
有些朋友下了班就回宿舍 關起門 戶外活動不參加就是不參加
就算有出來也是拿了食物就回房裡 這樣怎麼會有機會跟外國人交流呢??

老實說老外們真的會有一點種族歧視 很明顯可以感受的到
但是如果這時候你退縮了 你就出局了
我在國外這段期間 我還有教她們中國武術呢!!
同事叫我 Kung fu Guy~~

很多時候 主管要我打掃這打掃那的 我就是本著一個我"台灣人" 我做給你看
我不只做完 我做到完美給你看 讓你看看我們的精神!!
其實只要自己對的起自己  沒甚麼大不了的

接下來 上班的問題我問過了很多朋友 一開始我以為只有我們這地方會被sent home
沒想到其他地方(黃石, Bozeman Hospital, CP)都有一樣的情況
就是以平均時數來說 一天可以工作八小時達平均工作時數
可是今天很Slow 她們就可以要你工作一小時兩小時就回家了
我曾經一星期只工作十三小時 慘慘慘!!
不過也有忙到加班加班加班加不完的啦 其實還是要看部門而定

 

我朋友很慘 他簽約的時候 根本沒注意一周平均工作時數
到那邊才知道簽約簽一周只有25小時平均時數 相當少

還有還有~!! 如果在台灣就常常生病的人 最好帶其藥品
在美國看醫生 要命了的貴 簡單一個感冒 可能就要你上百美金了

到了快要結束打工的時候 我有陸續問了一些朋友
有些人說想要在參加這裡一切都很美好 留下很好的暑假回憶
有人跟我說can't wake up from the dream
我覺得好貼切 這裡的生活 真的讓我覺得像夢一樣 不想起床
Time flies~~~~~~~
當然還是有人跟我抱怨說 不想再來第二次
覺得被當台勞 在這打工付出成本太高 或工作粗重之類的
甚至還有許多人得血汗錢被偷了 這是比較不開心的事
我還是覺得要調整心態啦 真的

身邊親朋好友和大家都在問 這趟旅程讓我最收穫的是甚麼??
英文? 錢? 經驗? 認識新朋友?

我都跟大家說 改變我對事物還有看世界的態度是我最大的收穫
這趟旅程中

訂機票?? 自己來
搭飛機?? 自己來
工作遇到挫折?? 自己來
改機票?? 自己來
沒東西吃嗎?? 還是自己來
在國外 沒有人有責任幫你 你必須靠自己 凡是都要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我很慶幸我朋友當初堅持不跟我在同一個地區工作
如果我跟他再同一個地方工作 我相信我今天不會得到這麼多 看到這麼多
也謝謝我們之前的堅持 讓我們彼此都得到了這趟旅程中最珍貴的東西

 

英文呢??
在聽跟說會有進步 敢說聽不清楚敢問 但是讀跟寫還是得靠自己扎實得下苦功
摳摳呢??
我這一趟Total USD$$ 3500左右 但是打工後的旅遊被我全部花光了
一毛不剩....旅遊買給媽媽Coach包包 我很開心媽媽也很窩心
還有帶紀念品給朋友們

 

還有去到夢寐以求的黃石國家公園 認識了有革命情感的朋友們 也有遇到下雪喔!
也許比起其他地方打工的朋友 我真的認為自己幸運的多 這裡的大家"基本上"都很善良!


 

還有到各地城市去旅遊 洛杉磯 西雅圖 舊金山 波特蘭

 
這都是暑假珍貴的收穫還有畢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canbm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